Thursday, September 3, 2015

终究 说不出 再见


终于 把【16个夏天】看完了
又一部泪崩的 哭得头都很痛了

真的很想要说点什么
但是就是说不出什么
也不懂应该说什么

满脑子堆积了繁杂的思绪
其实我还在问自己 我得到了什么
感受到了什么

最后 我决定邀我好朋友看这部偶像剧
或许她能告诉我 我想要的答案

我最近一直发一些很奇怪的梦
一直梦到我最害怕的动物(snake)
每一次都不同的品种 但是都是在做同一样的事
就是不断的追逐我 即使我身边都有家人朋友在
但是都没人帮我 我就一个人不断不断地在逃跑
直到我筋疲力尽无力再逃跑的时候
就会从梦里惊醒过来 捏一把冷汗
再很紧张坐起来 看看四周环境
它有没有从梦里追了出来

这就是我 最近常常睡不好的原因
连续几天下来 直到我撑不住
也终于告诉了妈咪 梦里发生的这些事
也请妈咪询问了她的朋友,他是心理医生

那天以后 下定决心 决定重新出发
当我真的以为自己放下了
挂念少了 眼泪少了 作息正常了
生活开始调适 慢慢进入轨道了
当我以为所有的事情都很好的时候
却不断地被这些莫名其妙的梦缠绕
我不能不说这些梦真的影响我的现实生活了
我根本无法好好入眠

这些被解出来的梦 得到的答案
竟然让我失眠了2天
所以我有至少48小时 没有入眠了

我并不觉得我有在 逃避
对,梦里带出来的 既然是说我在逃避
我摸不着方向 也没有头绪 到底是为什么
也因为这样 这两天我都没来部落格
想说竟然都睡不下了 那就好好把戏看完吧

这一次我并没有把自己投影到戏里去
我一直很努力认真在听每一句对白
这部剧其实有很多很多励志的对白
就是教你要勇敢追爱 不要错过 不要后悔 不要遗憾
人生并没有很多的时间可以浪费
要珍惜可以在一起的时间
很值得看的一部剧 如果有时间 不妨看一看吧
16集不是很多 体会当中的意义 你会领悟所得



再见 这两个字 对你 代表着什么?

2014年7月19日 1 蔡康永:談過的戀愛,並不會像剪掉的頭髮,風一吹就飄走了;談過的戀愛,會變成葉片上的紋脈、腳踝上的微血管,貯存記憶、維持生命,難以察覺但一直存在。

2014年7月26日 2 章子怡:終有一天,可以笑著說出那些曾經的遺憾;終有一天,可以含淚道出那些曾經的不見。輕縷髮絲,褶平衣角,心裡的動容為再次相見。

2014年8月2日 3 趙又廷 你最愛玩的遊戲,叫做你問我答,只要你問,我就要答。這麼無聊的遊戲,你卻可以樂在其中,我不懂;我也不懂,為什麼現在我想回答你,你卻不再問了。

2014年8月9日 4 何潤東:每個人都想當贏家,考試考得比隔壁的Daniel好、得分比隊上的Mike多、喝酒不輸給公司的Nick。什麼都想贏 just want to win,甚至感情... 所以選擇「遺忘」... You win... 但或許真正「記得」酸甜苦辣的,才是贏家。

2014年8月16日 5 徐若瑄:若心照不宣,別人看不見。愛種在昨天,不怕距離遠。心沒有再見,如果再相見。

2014年8月23日 6 言承旭:想念的旋律,你我間回憶,心中的思念,如何再見你。

2014年8月30日 7 黃曉明:很多人覺得再見是傷感,是眼淚,甚至是生離死別。我覺得再見是平淡生活中的警醒,它讓你珍惜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令你感恩且知足。

2014年9月6日 8 楊祐寧:因為遺憾,我更珍惜和把握當下的每個機會。

2014年9月13日 9 陶喆:錯過不代表可惜,再見不代表緣盡,美好回憶永存心中,那些日子有妳陪伴,絕對值得,謝謝妳 !

2014年9月20日 10 侯佩岑:再見~並非結束,而是種體悟。在再見中看見……看見自己,看見悲傷,看見感動,看見勇敢,看見真相,看見未來。再見,讓失去成為獲得。

2014年9月27日 11 黃渤:每一次錯失,都是一張疲倦的床。每首沒完成的歌詞裡,住著未寫完的自己。沒人追得上時間,夏天的花落得比時間還快。

2014年10月4日 12 舒淇:再見是為了遺忘,遺忘所有期待的、失落的,遺忘愛戀、怨懟,遺忘該遺忘的。當不小心相見時,擦肩 回眸 淺笑 轉身,記憶裡的曾經,便不再想念

2014年10月11日 13 張栢芝:得到時不自喜,失去時不寡歡,留些空間給自已,轉身時淡定且從容,再見亦是另一個春天。

2014年10月18日 14 任賢齊:停下腳步,回頭望著,走過的足跡,操場上揮著汗水,並肩作戰的兄弟。曾經,青澀的愛情,卻錯過的美麗,跌倒了,拍拍灰塵,咬牙繼續的努力,點點滴滴,綻放在我心中的秘密花園。

2014年10月25日 15 楊丞琳:遺憾,是幸福的前奏,要經過好幾次的失去,才會聽見獲得的旋律,錯過只是個休止符,曾經遭遇過的時間捉弄,才會知道緣分的可貴,擁有過,就不怕再見,只怕你連再見的機會都沒有。

2014年11月1日 16 阮經天:曾經因為幸運,卻變成輕狂而不覺;曾經因為擁有,卻幸福而不知;終於明白了珍惜,卻明白情感不會永在,也許機會不會再來,但我會一直等待。



我的再见,依然还是很美好的两个人,或许从此就是两条平行线,不再有任何交集,但愿时间成熟了我们,终于明白心里不再想错过的遗憾,却再也没有拥有的机会和勇气握在手里了。


大概简约述说剧本内容好了

他叫方韋德,她叫唐家妮
两人常常相处在一起打打闹闹 顶顶撞撞
却因为误会让一直互相喜欢的两个人无法走在一起
就这样毕业后 断了所有联系
多年以后各自有了自己的婚姻 有自己的另一半
但是某一次的相遇 却挑起了很多以前的回忆
即使各自都有了自己的生活
但是终把埋藏在心底很久很深的感觉挖了出来
多番波折 两人决定勇敢面对自己 勇敢面对爱
却天意弄人 方韋德却得了癌症
他因为太爱 最终决定自己面对
又再一次忍心伤害 选择了狠心离开他最爱的唐家妮

方韋德一直爱着唐家妮 一直很想念她
将自己生病後的心情與對家妮的思念寫在「來不及對你說的話」部落格上
偶然被家妮看見 發現韋德的部落格 知道韋德對自己的思念後
决定勇敢追愛 因为她不想再错过 不想再有遗憾
本来一直拒绝的方韋德 最终还是选择了勇敢面对爱

16年后 方韋德和唐家妮 终于能在一起了
真的很开心 很感动 虽然最后方韋德已经离开这个世界
结局很难过 但是他已经把最美好的所有 都留给唐家妮了

错过是美好的,因为错过,让我们认定是彼此的唯一


有些回憶很美,但,有些回憶,因為充滿遺憾,禁不起觸碰,只適合藏在心裡。當時我總以為,錯過這一次還會有下一次機會,就這樣揮霍我們的時光,沒想到那一刻的錯過,換來的卻是後悔。 -韋德

有些感覺,一直存在你的記憶裡,你以為你忘了,但其實那些感覺,只是被藏起來了,藏得很深很好。想把那藏了好久的感覺找回來,或許我們需要的,只是勇氣,面對現實的勇氣、面對我愛你的勇氣,很多時候,我們人一直在錯過。 -家妮





-校园的恋爱 永远都是最难忘 最珍贵 也最深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