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15

对自己说 请加油


今天的我 下午12点起床就把昨天看到一半被暂停的续集 继续下去 
这是起床睁开眼睛后 我最想做的事
所以我翻了个身 就把电脑打开了
直到现在已经傍晚6点钟了
不知不觉 时间都过去了
终于把【莫非 这就是爱情】看完了

起床到现在 眼泪就没停下来过
停下来 想一想 问一问自己 
原来 我好久 没这样 了

台湾偶像剧 是中学时期 必看的
就是每天好想赶快放学回家 把事情弄好 
然后躲在房间 看上好几个小时
直到很累很累 关电脑 上床睡觉 
很多时候 会看到很晚 甚至可能第二天也起不来要上学
但是这样的疲惫 我却很乐于其中
躲在房间自己看戏 是我最爱做的事情 
这个习惯到现在还是没变 

只是中学以后我看的不再是台湾的偶像剧
是香港的电视剧 
因为在你渐渐长大的过程里 你会知道 偶像剧里的男主角
是永远多么完美 多么让人向往 多么让人羡慕想要占为己有
只是现实生活上 这些所谓的男主角都不会存在
我不敢说我现在的年纪 曾经受过多大的傷害
只是在我经历过的 到现在一路走过来的自己 
虽然一直不想面对现实承认我不会找到我想要的男主角
但是内心还有一个小小小的位置 那个真实却又任性幼稚的自己
还是一直抱着好渺小的希望 我总会找到 这个他

多年以后 重看偶像剧的心情 
我才发现 原来我一直没有诚实面对自己
逃避 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 

你不会知道 其实我不爱到电影院看所谓的喜剧
会让你笑破肚皮 笑到掉眼泪的电影
对我来说 用钱买回来的笑 好肤浅 好不踏实

我想说 虽然我一直很想证明 爱情不会是我的全部 
但是懂我的 早就知道 爱情就等于我的所有 
我不想要觉得自己这么差劲 围绕着爱情这事儿 团团在转
也不得不承认 我一直以来 就那么差劲 
因为我连面对的勇气都输掉了 

看完这部偶像剧 虽然哭得唏哩哗啦
难过得像自己失恋一样
似乎看见了自己的故事 自己的影子
也在这当中 我找回遗失好久 的自己 

纪家尉 谢谢你
你带给我的 不只是一部剧 那么简单的道理 

诚实面对自己 为自己 勇敢一次 
我知道 我可以做得到


我相信 会有这么一天
我会找到 属于我的 纪家尉


想说 想对你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